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迅速反應、醫護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2名住院病患確診,北市府今天一早就安排2輛防疫巴士,到和平院區等待,20名醫護輕裝便服、領著行李依序上車,搭上巴士前往安心檢疫所。

防疫巴士司機 洪先生:「今天早上臨時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那我們就是來做接送。出車前已經做消毒過了,那等一下結束後,我們還會再做一次消毒。」

防疫巴士上午10點不到,就在急診室外面等待,司機全副武裝,眼戴護目鏡、口罩以及黃色防護衣,巴士內部還用透明帆布,區隔司機與醫護們的座位區,每個座位彼此不連坐、座椅上張貼「X」圖樣,醫護必須間隔坐著,隔離相當徹底。和平醫院18年前經歷 SARS事件,令國人印象深刻,這次再發生確診,準備相對充分。院方表示,原本有22名醫護要前往檢疫所,其中2名醫護因家中適合居家隔離,因此不須要到檢疫所,同事們的心情也都還好。

相關報導:

傳板橋考生確診 侯友宜:不影響考生權益

阿中柯P共識!和平醫院「清零」不封院 萬華4快篩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