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升溫大增333例 陳其邁:疫情高峰應還沒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本土新增333例,雙北疫情相當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指出,高峰期還沒到,高雄市議會休會的決定,讓市府防疫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做必要整備。

雙北疫情持續延燒高屏,除了因為獅子會案匡列的1289案,還新增從雙北到南部活動的案1598和1751,讓高屏趕緊清消活動足跡,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疫情高峰期應沒有到。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兩個雙北的城市的疫情非常的嚴峻,從每天幾乎都超過兩百個個案來公布的情況來看,我認為雙北的疫情未來會越嚴重,簡單講說高峰期應該還沒有到。」

因應疫情來勢洶洶,為做好防疫第一線工作,高雄市議會做出停會延後議程,自5月18日起順延至5月31日,並於5月31日召開黨團協商會議,視疫情狀況決定後續議程。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尊重議會的決定,但是台北兩個雙北的城市的疫情,非常的嚴峻,這個疫情對高雄而言是非常嚴峻的挑戰,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讓防疫人員有更多的時間能夠來處理防疫的一個工作。」

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市政府有很多的工作,目前很多的局處首長都要站上重要的第一線。我們希望就是說還是市府以這個防疫為重點。」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其它的縣市還沒有進行到社區傳播,因為找出來,我一直講過陽性預測值跟盛行率有關,所以我們是必須按照我們的疫情的整體狀況,來做必要的處置。」

有公衛背景的陳其邁指出,因為陽性預測值假如在盛行率非常低的地方,偽陽性的比率會非常高,這個會造成防疫人員的困擾。呼籲民眾持續相信、遵守中央相關防疫規定。另外針對疫情,高市府也做出許多加嚴措施,請民眾務必遵守,共同避免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