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中共低頭?美媒揭蘋果將用戶個資交出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蘋果向中共低頭了嗎?紐約時報近日的一篇調查報導揭露,蘋果即將在6月完工的貴陽和內蒙古資料中心,將把中國用戶的個資,儲存在中共國有企業管理的電腦伺服器。為了討好中方,蘋果將中國消費者的資訊,暴露在監管單位的掌控風險下。

白底黑字斗大標題寫道,「蘋果向中國(共)妥協」。

這篇《紐約時報》調查報導揭露,為了配合中共在2017年6月開始實施的《網路安全法》,在蘋果即將完工的貴陽和內蒙古資料中心,將把中國用戶的個資,儲存在中共國營企業管理的電腦伺服器,專家指出,這使中共能藉此獲取中國用戶的照片、聯絡人與位置等數據。

而近年蘋果為了安撫中共,移除大量涉及「敏感內容」的應用程式,報導指出,蘋果創立了一個內部繁雜的審查流程,用來拒絕或刪除公司認為可能違反中共規定的應用程式,包括提及天安門廣場、法輪功、西藏和台獨等話題,從2017年以來,大約有5萬5千款應用程式從中國市場下架。

而在中國的iPhone系統,則過濾掉了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還曾有一段時間,輸入台灣一詞,會導致手機閃退。

YouTube頻道《TWiT Tech Podcast Network》:「您只要在iMessage、Facebook Messenger或WhatsApp,輸入台灣一詞(就會閃退)。這非常有趣,蘋果盲目的採用了一個修正檔來平息一個政府,這個政府就是中共。他們做出的改變太迅速了,看來他們做這個修正檔並沒有通過正常的品質保證流程,他們就是不想在中國失去市場。因此他們採用的這個修修正程式,讓手機出現一些錯誤,當您嘗試輸入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或台灣一詞時。」

中國一直是蘋果公司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光是去年就佔了將近15%的收益,儘管蘋果口口聲聲說,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客戶數據的安全,但為了討好中方,蘋果卻將中國用戶的個資,暴露在中共監管單位的掌控風險下。這不禁讓人省思,還有多少外國科技公司,因利益考量向中共低頭,將個資掌控權,悄悄交了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