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避免群聚防疫破口 紛推傳統市場實聯制、分流採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都呼籲市民,到市場採買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雙號」自主分流,一次買足一週的量,避免群聚、降低感染風險,桃園市以及新竹市今天上午也宣布將跟進管制。

新北市長 侯友宜:「用任何的方式,只要能夠做到分流管控都是好方法,大家一起來就整個現場狀況做最好的分流管制,做不好就停業。」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多個確診者的足跡都有到過市場,讓民眾擔憂市場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就曾多次到轄區內的各個市場視察防疫情況,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就宣布,進出傳統市場將進行實聯制人流管制、市場攤位設置QR Code,呼籲民眾自主分流。

基隆市長 林右昌(2021.05.30):「希望大家能夠盡量依身分證的一個尾數,那單數單日、雙數雙日,來分流採買、一次買足。」

林右昌表示,將觀察1到2天,如果民眾無法做到自主分流,未來將強制執行,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都宣導「傳統市場採購分流」,一樣按照身分證字號單雙數分流,高雄市政府31日也特別到市場稽查防疫清況。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 廖泰翔:「第一個是是否攤商跟我們的消費者都有戴上口罩,第二個、是否在重要的出入口都有設立我們實聯制的機制,包含實聯制的簽到本或者是QR Code,那第三個則是人流管制。」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即日起將先針對人流高的市場加強稽查輔導,未改善就會要求市場停止營業,另外,台北市則是呼籲民眾少去多買,減少去市場的次數,據了解,北市府內部也已在討論,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的可行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