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中國疫苗.拉美死亡破百萬 蓬佩奧怎麼選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疫苗外交,鎖定拉丁美洲國家,藉此深入「美國後院」同時利誘台灣邦交國,不過,目前拉丁美洲地區,死亡已破百萬人。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希望所有疫苗都能有效,但非常難以相信中共政權,他傾向使用西方疫苗,以保護家人。

依賴中國疫苗的拉丁美洲地區,死亡已破百萬人。泛美衛生組織 (PAHO)數據,包括智利、薩爾瓦多、巴西、烏拉圭等國家,幾乎完全依賴中國疫苗;截至5月14日,26個拉美國家已接種的疫苗,65%來自中國。

中共利用疫苗要求拉美國家切斷與台灣關係。美國兩黨參議員5月中旬寫信向拜登警告,中共利用「效果差的疫苗」(less effective vaccines)當籌碼,脅迫拉美與加勒比海國家,支持不利美國的外交議程。

不過,拉美國家例如巴西、智利,中東例如巴基斯坦、土耳其,在廣泛接種中共疫苗後,卻出現確診激增、與嚴重副作用。

巴西經濟部長 葛德斯(2021.04.27, Paulo Guedes):「中國(共)發明了新冠病毒,他們的疫苗沒有美國有效。」

巴西是中共疫苗海外試驗最大基地,1 月,巴西疫苗生產商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將科興疫苗有效率,從 77.96% 調降到50.38%。

國藥5月26日發布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稱兩款疫苗保護效力72.8%及78.1%。不過,祕魯媒體3月曾披露文件,前秘魯國家衛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Ernesto Bustamante)點評「腐敗驅使了這一切」、必須中斷與國藥的聯繫;文件聲稱國藥疫苗在秘魯的第三期試驗結果,旗下北京所(BIBP)、武漢所(WIBP)兩款疫苗有效率11.5%、33%,低於世衛組織要求的50%合格門檻。

前秘魯國家衛生院主任 布斯塔曼德(2021.03.06):「這是一項有缺陷的研究,而且似乎是政治導向,而不是科學導向的。 」

國藥聲明稱報導不實,中共嚴厲警告大陸媒體不得轉載負面消息;當時祕魯衛生部引用在阿聯酋的試驗數據為國藥辯護,但當時沒有公布祕魯試驗的資料。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若我想要東西來保護自己與家人,我更傾向要西方的疫苗。」

自媒體蕭茗(Simone Gao, Zooming in China)5月30日播出的專訪中,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他希望所有疫苗都能有效,但非常難以相信中共政權,他傾向使用西方疫苗,以保護家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當他們向世界各地提供個人防護裝備,那裝備不起作用!他們(中方)現在有種疫苗,試圖運送到世界各地。我將留給專業人士來判定其效力。」「非常難以相信這個政權,(中共)持續拒絕世界去了解這病毒,這病毒是如何殺死世界數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