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 多地驚現隨地倒 中共極力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國疫情凶猛,多地出現「隨地倒」的現象。當局罕見透露,新冠疫情將回升,被認為已經隱瞞不住。

目前,中國湖南、雲南、安徽和上海等地,不僅醫院爆滿,從兒童到年輕人,死亡病例也在激增。

雲南民眾于先生(已變聲):「他就是說年紀也不大,才三十多歲吧。就是說不舒服呢,沒有到醫院就人就沒有了。」

湖南民眾 王先生(已變聲):「他只能知道班上同學,好幾個沒來上學啦,具體什麼病也不太清楚。」「就是生病了,就是死了,沒來上學。」

很多民眾在社交媒體上談論,特別最近一段時間,從城市到農村,無論是健康的年輕人還是中年人,突然就離世了。

江蘇醫護人員 文先生(已變聲):「有一個小伙子,32歲吧,他是在北京,是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的,是在單位裡面還是什麼小領導,什麼科長,要提副局長的,這樣一個小伙子,結果也是突然死掉了。」像三年前武漢病毒一樣,在雲南和湖南等地,再次出現隨地倒現象,民眾感到驚慌。

雲南民眾 于先生(已變聲):「前面沒有預兆,家裡的人都不知道。他突然就是說歪倒,歪倒就起不來了,人就死了。」「如果說年紀特別大的那個也沒人就是感覺到詫異、意外。就是說年紀不大,突然這樣出這樣的事,人才感覺到驚慌啊!」

12月27日,中國骨灰盒工廠工人楊先生披露,骨灰盒做不過來,公司還在擴招工人。

中國骨灰盒工廠工人 楊先生(已變聲):「去年過年到今年上半年,做不過來。一個月做一萬多個,天氣冷了(生意)會更好。 老板都在徵人,我們這邊今年上半年,多開了好多(骨灰盒工廠)啊。」

這波疫情,從今年8月份開始,最初在北京和上海等地蔓延,當局一直否認是新冠疫情爆發。

12月24日,中共疾控傳染病管理處呼吸道傳染病室主任彭質斌聲稱,病原體也是以流感病毒為主。新冠病毒活動處於今年以來最低水平。

然而時隔三天後,12月28日,彭質斌就改口稱,新冠病毒變異株JN.1呈上升趨勢,有可能逐步發展為國內流行株。

分析認為,當局罕見承認新冠疫情將回升,說明疫情嚴重到已經無法隱瞞的程度了。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就說明這個疫情情況是非常嚴重的。那麼很可能目前疫情到了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候,就是中共可能高層他判斷這個疫情恐怕可能再也掩蓋不住了,所以現在他是有限地放風出來,為將來疫情那個全面爆發掩蓋不住之後它的公開承認打一個埋伏。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就是大家一定要保持一個警惕。那麼對中共任何的官方信息,不能片面相信它,要保持一個審視的眼光,特別是要做好自身的防護的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把大陸真實情況通過各種手段、各種方式,把它披露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