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兇猛 火葬場超負荷 殯葬黃牛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年關出行高峰將至,中國各地疫情凶猛,有廣東民眾透露,由於火葬場超負荷運轉,火化屍體都要找黃牛。

目前,中國各地新冠病毒、流感病毒、支原體等持續高發,各地大小醫院人滿為患,其中有許多兒童患者。

廣東東莞民眾 王女士(變音):「我小孩班裡面都很多生病的,請假的都比較多。有時候七、八個,有時候有十幾個,有一段時間了。」

12月30日,王女士告訴新唐人,當地疫情沒有北方嚴重,但是也很恐怖。

廣東東莞民眾 王女士(變音):「醫院怎麼都是排不上號呢。現在診所都是很忙的,現在醫院裡都比較緊張。」

王女士說,除了小孩,大人也反覆感染,這段時間死的人很多,特別不正常。

廣東東莞民眾 王女士(變音):「單單我們村裡面來說,死亡是很嚴重的。我們村裡我數一數就好幾個了。」

王女士說,由於死亡人數太多,火化屍體都要找黃牛。

廣東東莞民眾 王女士(變音):「我們縣城那裡有一個火化場,去火化的話都要黃牛掛號,買票才能夠火化,要排很久,排十幾天啊。像今年以來的話,村裡面就是不斷的死人,很頻繁的。不是這個症狀死,就是那個症狀死,很多消息馬上封鎖了。」

大陸其他地方的疫情也很嚴重。河南汝南民眾李先生在浙江打工感染後,4天進不了醫院,如今已回到家鄉。

河南汝南民眾 李先生(變音):「我生病(得)新冠,差點兒死掉,醫院進不去,所以說回去了,在醫院躺了十幾天,好了一點兒。我閨女、兒子都發燒,都燒七、八、十來天。人一生病,都好不了,那都厲害得很呢。」

李先生說,他家鄉得大白肺、腦血栓等猝死的人特別多,火葬場和醫院都超負荷運轉。

河南汝南民眾 李先生(變音):「現在新冠厲害的很啊!醫院都進不去,醫院都排長龍。不管是醫院還是小診所,都是爆滿,急診都進不去。我老家去世的人多了。老年人也有,年輕人也有,比我年輕好多的人都不在。周圍的人死的人太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王沛涵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