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宣布供安全有效疫苗 日媒:6月下旬提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晚在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疫苗高峰會中宣布,追加捐款8億美元並承諾將捐疫苗給海外。而日媒進一步報導,指出日本將提供約3000萬劑疫苗給開發中國家,另外,還會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首相 菅義偉:「日本致力提供確保公平、安全、有效的疫苗,希望盡可能給更多的民眾。我想邀請大家更向前邁出堅定的一步,以確保18 億劑疫苗,可以保護符開發中國家經濟體中,近 30% 的人口。」

好,這項峰會由日本政府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合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等40國領袖或部長出席,日媒報導,日本製造的3000萬劑疫苗,將透過COVAX機制等捐給各國或地區。另外,還會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COVAX今年2月開始提供疫苗,目標提供開發中國家人口約3成所需的18億劑疫苗,包括台灣、日本、美國等超過190國和地區參與。



責任編輯: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