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診所「千名志工」違規搶打疫苗 柯P認管控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的「好心肝」診所,傳出違規替一般民眾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認錯表示,內部疫苗控管確有疏失,皆移送政風處調查,而對於違規診所,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將重罰兩百萬,並取消合約診所資格,不會再配發疫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直接認錯就好了,我覺得我們在管控上有問題。」

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違規替民眾施打AZ疫苗,台北市政府立刻展開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直接認錯,表示衛生局人員收到診所需求後,在沒有查察情況下,就給撥給診所115瓶,相當是1150人份量的疫苗,確有疏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個股長你知道,他要配多少疫苗出去,應該要有管控機制,所以這個我們還是會送政風調查你知道,該檢討的我們都會檢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好心肝診所6月7日向北市府要了15瓶疫苗,稱要給101名員工施打,但其中有造冊的77名醫護人員,大部分都在院外打過,就將疫苗開放給診所的志工,之後8日又向北市府要了100瓶。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他們有分給好心肝診所50瓶跟好甘心診所50瓶,全數施打在診所的志工,還有肝病基金會相關診所的志工,共施打了1113人。有一大部分是不符合相關規範的,所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第1項。要處30萬到200萬的罰鍰,所以我們今天會處以最高罰鍰200萬元。」

黃珊珊說,也將會取消合約診所資格,以後不會再配發疫苗,這起事件就有網友討論表示,哪間「診所」會有超過1000位志工的,被罰了200萬,等於打疫苗平均一個人不到2000塊,真是划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