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者接種疫苗太陽下排長龍 民眾:應學高雄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開始接種AZ疫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到信義國中視察,雖然現場秩序良好,但人流太集中,不少長者只能在大太陽下排隊,有民眾就認為,北市應該可以學高雄在體育館接種疫苗的模式,讓疫苗施打更有效率。

記者 黃庭鋒:「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登記接種疫苗今天15日開始施打,在記者身後就是今天的一個施打現場,現場可以看到這個打法安排,是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的打法,來做這個參考改良,那可以看到從掛號、寫同意書,到後面的醫師評估,到接下來的接種區,還有後面接種完的觀察區,都排在一直線上,來儘量減少長者們的移動,那這種打法,也能加快疫苗的接種效率。」

雖然採用有效率的接種方式,但門外還是出現長者們和家屬大排長龍的情況,人龍甚至延伸到了校門外面,不少長者只能坐在輪椅上頂著烈日苦等,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一早也來視察北醫在信義國中的現場施打情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你是排到9點,你就不需要8點來,變成延長你排隊的時間而已,為什麼要設定這種預約就是這樣,可以更精確的時間,減少你排隊等候的時間。」

不過現場就有多位家屬表示,北市府的線上預約系統只分上下午時段,早上來排隊等了1小時左右才打到疫苗,醫院這方面雖然有另外再通知約民眾更細的分流時間,但照時間來一樣要排很久,這麼多長者群聚風險很大,加上施打場地在二樓,長者也上下不便。

打疫苗塞車,北醫也緊急作出應變,在一樓加開友善接種站,服務坐輪椅的長者,並在醫院醫療量能緊繃的情況下,調派醫護人力到現場支援,有民眾就認為,北市衛生局應該學習跟高雄一樣在體育館接種疫苗的模式,由市府統籌場地,各醫院支援施打人力,才能更有效率,並減少醫護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