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會議長:反對中共凌遲香港.各國慎防蠶食鯨吞

中華民國國會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表示「反對中共凌遲香港」,並呼籲各民主國家以香港遭遇為鑑,莫讓中共蠶食鯨吞。(圖/游錫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香港蘋果日報24日發行最後一刊後,中華民國國會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呼籲民主國家力挺民主,「反對中共凌遲香港」,「不走民主這條路,中國沒有希望」;並呼籲各民主國家以香港遭遇為鑑,莫讓中共蠶食鯨吞。

游錫堃表示,香港曾經憑其傳播及影藝產業,啟發了好幾代亞洲人民對自由的想像與追求。如今,香港在中共強行全面接管的局面下,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就成了中共畏懼不已的眼中釘。「港版國安法的荒謬導致香港的自由民主不斷倒退,民主國家必須引以為鑑,莫讓中共蠶食鯨吞。」

游錫堃感慨,台灣人關心香港的自由民主,反對中共壓迫香港人自由呼吸的空間,台灣人為香港的民主倒退深感悲哀。

游錫堃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進傅正的話「民主是唯一的一條生路」、「如果不走民主這條路,中國沒有希望。」呼籲民主國家一起關心香港人的民主,反對中共凌遲香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