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倒共行動延燒!拜登與巴西總統表態挺古巴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共產黨執政的古巴,周末多地開始出現示威活動,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追求自由,抗議共產政權的壓迫。美國總統拜登和巴西總統都在12日,公開聲援古巴人民。

高喊西班牙語「家園與生活」(Patria y Vida)口號,古巴11日爆發大規模的民眾示威活動,反對共產黨政府的壓迫,要求自由的生活。古巴民眾透過社群媒體將大量抗爭影片傳到世界,加拿大網路媒體(The Post Millennial)在推特分享了一則影片,抗議者在古巴共產黨總部高呼「古巴不是你們的!」

古巴當局不僅派出警方,逮捕和平抗議的民眾,身兼共產黨黨魁的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連續2天在電視講話中,將民眾自發性的抗議,說成是美國策劃煽動。

美國總統 拜登(2021.7.12):「古巴人民要求從一個專制政權中獲得自由,我認為我們很久很久,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抗議活動。美國堅定地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主張自己的普世權利。」

美國總統拜登12日,公開呼籲古巴共產政權不要使用暴力壓制古巴人民的聲音。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在推特上寫道,「向古巴人民表示支持和聲援,他們今天勇敢地呼籲結束殘酷的獨裁統治,這種獨裁統治幾十年來一直在屠殺他們的自由,同時向世界兜售社會主義天堂的幻想。願民主在古巴蓬勃發展,為人民帶來更美好的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