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古巴設監聽基地 前美國防官員:作法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共傳出將在古巴建立對美國的監聽設施。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分析表示,從通訊的角度來看,中共這種作法不是很聰明,因為這種系統很容易就可以被打敗,使用發射器進行噪音干擾,就什麼都收不到了。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 胡振東:「我覺得如果,中共決定做這個事情,它們是很笨,因為這種系統很容易就可以被打敗,因為你要聽東西,你要一個很大的天線,而且地球是圓的,然後這種訊號是視線,是直的,因為電子的訊號是直的,那你要聽的話,人家收音機或怎麼樣,你只能看到一個距離,除非你把這個東西放很高,然後如果放很高,然後美國看得到這東西在這邊的話,這種要堵塞很容易噪音干擾,就直接往那個地方放很多雜音、雜訊,就像,所以你可能花幾百萬做一個東西,一千萬做一個東西,人家花一萬塊錢一個發射機,就把你打敗。」「在地上一個固定發射場在古巴,那麼近,他那個要堵塞的話,他功率都不必太大,你那麼近我開小小一點,你就什麼都收不到了,所以呢,比較了解這通訊方面的東西,可能就想,這個東西不是很聰明的東西。」

另外,也有評論員分析指出,這是中共在表明要升級與美國的對抗,賭拜登政府害怕衝突,所以不會採取激烈行動,但這次事件的嚴重性,遠超過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預計在壓力下,拜登政府將會主動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