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嬰兒滿周歲 貝魯特大爆炸中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去年8月4日,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震撼全球,黎巴嫩至今還沒有從爆炸中恢復過來,經濟陷入蕭條。不過,大爆炸當時誕生的嬰兒小喬治,如今滿周歲了,這一年來,這個奇蹟嬰兒為許多人帶來希望與力量。

好奇的看著鏡頭,模樣真的好可愛。這個寶寶是小喬治(Baby George Khnaisser),去年8月4日,小喬治母親來到黎巴嫩首都的聖喬治醫院生產,不料囤放在貝魯特港口多年的硝酸銨發生爆炸,瞬間碎玻璃落滿病床,醫院緊急移往走廊,靠著手機照明,小喬治在奇蹟中誕生。

小喬治父親 EDMOND KHNAISSER:「喬治是一個象徵,人們生命的象徵。這非常好,喬治給了黎巴嫩人民很多希望。」

小喬治母親 EMMANUELLE LTEIF KHNAISSER:「他也是我們的支持。」

小喬治父親 EDMOND KHNAISSER:「支持我們,也支持了我們周圍的人。」

貝魯特大爆炸造成 20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是歷史上最大的非核爆炸之一。如今,黎巴嫩還沒有從爆炸中恢復,加上金融危機,讓經濟陷入蕭條,基本商品短缺嚴重,很難為嬰兒買到牛奶和藥品。

小喬治父親 EDMOND KHNAISSER:「我們遇到過房屋被毀、損失慘重的人。當他們遇到喬治時,你會看到他們臉上露出笑容,這很難找到。」

在事件屆滿一週年之際,當時因拍攝婚禮影片,意外錄下爆炸瞬間,之後畫面流傳全球的「貝魯特新娘」,也重回現場。

貝魯特新娘 ISRAA SEBLANI:「我們甚至不喜歡回憶那個時候,尤其是我,以至現在家裡還沒有婚禮當天的照片。我沒有放我們(婚禮那天)的照片,我不能。」

這位「貝魯特新娘」是一名醫生,現在在黎巴嫩當地醫院服務,經常被人們認出來。然而,她不希望以這種方式出名,因為這不斷提醒她,她的結婚紀念日是黎巴嫩人民的災難日。

貝魯特新娘 ISRAA SEBLANI:「今年8月4日,我們肯定不會有任何計劃。(記者問:妳打算如何度過這天?)我會努力工作,所以我會很忙。」

與此同時,小喬治的父母也感到五味雜陳。他們不願在別人悲傷的時候開心,但也不想剝奪小喬治慶生的機會。

小喬治父親 EDMOND KHNAISSER:「8月4日來臨了,心情很複雜。我們會在其他天過生日,幾天之後再過生日,這也是對其他所有人的尊重。」

小喬治父母計劃在8月8日,再為他們的「奇蹟寶貝」過生日,也希望黎巴嫩能早日迎來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