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12週年紀念活動 8/8舉辦「明日躍起 」線上直播

日光小林社區大武壠族文化「大滿舞團」,將族群的傳統文化,透過舞蹈及歌謠的表演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日光小林及大武壠文化內涵。(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颱風來襲,加上疫情關係,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在八八風災12週年之際,將在這個週日(8日),首次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一場有別以往的「莫拉克線上紀念活動」,主題為「明日 躍起」,除了鼓勵走過莫拉克的朋友外,也期望鼓勵正處於逆境,或受疫情影響的朋友,只要相信希望,就會有明日躍起那一刻。

日光小林社區小朋友陶笛表演。(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日光小林社區小朋友陶笛表演。(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12年前,曾經歷莫拉克風災的小林村居民們,在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辛勤打拼,走出傷痛,淬鍊出一股堅韌的生命力。在農村再生計畫支持下,社區在生活、生產、生態及未來性等各層面,都有長足的進步。尤其大滿舞團,將族群的傳統文化,透過舞蹈及歌謠的表演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日光小林及大武壠文化內涵,獲得國內各界好評,也成功站上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等國際舞台。

日光小林社區小朋友歌舞表演。(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日光小林社區小朋友歌舞表演。(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水福指出,重建後的小林村,現已分為三個聚落(日光小林、小愛小林及五里埔小林),雖然現已一分為三,以部落青年為首的日光小林社區,致力於產業發展並積極展開部落文史調查,竹籐編工藝與古謠之復振,創立老中青三代的「大滿舞團」,以歌舞文化向世人宣告小林大武壠族文化與認同不滅之精神,仍緊緊地講三個聚落的心扣合在一起。

日光小林社區,小林大武壠族文化夜祭。(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日光小林社區,小林大武壠族文化夜祭。(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游水福表示,民眾不僅可以線上欣賞到大滿舞團的展演,體驗日光小林社區源源不絕地能量。也可透過線上「日光市集」來選購農村夥伴用心製作的商品,有使用小林傳統作物薑黃及雞角刺製作的各式小林手作外,也有來自高雄各地農村社區的各種商品,希望民眾能用實際行動支持農村社區與小農,讓受到疫情影響的農村夥伴也能共享共好。

日光小林社區官網: https://www.siaolin.com/cultures.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