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雨勢驚人 國家古蹟順承門城牆破大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南部豪大雨,阿里山公路部份路段土石坍方,山坡也不斷湧出水,造成路面中斷,68.5公里到88公里處,一度實施預警性封閉;嘉義東石鄉網寮村也淹起大水,趕緊調沙包來防災;另外離島澎湖的國家級古蹟,順承門的城牆也不敵豪雨,破了個大洞。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城牆破了個大洞,土石一洩而下,全被沖到路面上,大大小小的石塊佔據道路,民眾路過都有點困難。

附近居民:「雨大又濕,地質不穩都坍塌了。」

警方也在外頭放置三角錐和警示燈,提醒民眾別再進入,目前已經通報相關單位進行修繕。

大雨下不停,嘉義縣東石鄉,台17縣道路整個被淹沒,變成汪洋小河,車輛強行通過濺起大量水花,網寮村鹽田部落淹慘了,緊急堆沙包在排水口,現場還出動挖土機填補砂石。

嘉義縣議員 姜梅紅:「調不到抽水機,沒辦法所以叫縣府,拜託廠商載沙包、太空包來擋,看能不能暫時控制住。」

另一頭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土石坍方,泥沙伴隨落石中斷道路,邊坡也不斷湧出水,挖土機趕工清理路面,阿里山公路68.5公里到88公里處,一度實施預警性封閉,台169線28里處山坡大量的水傾洩而下,如同大瀑布般,路面淹起大水,相當湍急。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靠近海邊又逢大潮,抽水機抽不停,就怕水淹進社區裡。

七股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家林:「怕村裡會淹水,昨天雨下整晚,所以凌晨五點我就來顧到現在,現在還在抽水。」

連日豪雨,各地不斷傳出災情,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加強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