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報復立陶宛 美國務院:挺歐洲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這將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則計劃秋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並派副部長級官員來台開館。不過,此舉引發中共跳腳,中共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10日譴責中共報復性作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中共行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我們支持我們的北約盟友立陶宛,我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最近的報復行動,包括從維爾紐斯召回中共大使和要求立陶宛從北京召回大使。我們支持我們的歐洲夥伴,和我們的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並抵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為。台灣是公共衛生、先進製造業和民主治理的全球領導者,僅舉幾個領域,包括美國在內。國際社會從與台灣的接觸中獲益,每個國家都應該能夠確定在沒有外部脅迫的情況下,制定自己的對華政策的輪廓。」

相關新聞:

中共召大使 歐盟挺立陶宛:與台灣互設處並無不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