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傳考慮設立對準中共的行動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彭博社12日引述三名未具名的現任和前任官員消息,表示美國中情局正在考慮建立獨立的任務小組,擴大洞察對美國大戰略對手,中共的動態。

彭博社12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正在考慮建立一個獨立的任務小組,擴大洞察中共政權的動向,包括北京當局在美國的間諜行動。這個對準中共的新任務中心,將被命名為「中國任務中心」(Mission Center for China)。

彭博社記者 Jodi Schneider(2021.8.12):「中情局正在考慮建立一個他們所謂的『中國任務中心』,這基本上顯示了他們為更深入瞭解中國,所作出的升級努力。但這個提議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對中共情報能力更廣泛審查的一部分。」

報導中指出,中情局旗下的任務中心,目前包括「反情報」(counterintelligence)、「反恐怖主義」(counterterrorism)和「近東任務」(the Near East)中心。據消息人士透露,設立一個「中國任務中心」,是許多人早就認為有必要建立的。中情局在給彭博社的一份聲明中說:「如伯恩斯局長所說,中國是他的優先事項之一,中情局正在確定如何最佳定位自己,以反映這一優先事項的重要性。」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 伊凡尼納(2021.8.4):「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構成的全面威脅。這是一種生存威脅,也是我們國家從未面臨過的,最複雜、有害、具侵略性且具戰略性的威脅。我認為,美國的私營部門和學術界,已經成為中共的地緣政治戰場。」

今年四月,拜登上任後,美國情報界發布的首份國安威脅評估顯示,中共的全球擴張是美國的首要威脅。4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罕見舉辦公開聽證會,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表示,美國需要以打擊恐怖主義力道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美國中情局傳考慮設立對準中共的行動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