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阿富汗武器流入塔利班 極力防堵中俄取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塔利班攻下阿富汗各省會,奪下的不只土地,還有大量美國提供給阿富汗的軍事設備,其中就包括美國製造的黑鷹直升機。美國前總統川普警告,要嚴防武器流入中共與俄羅斯。

這是美國的UH-60黑鷹直升機(UH-60 Blackhawk),但現在被指落入了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手中。從今年8月塔利班打下阿富汗各省會以來,奪下的不只土地,還有大量美國提供給阿富汗的軍事設備,包括MD-530F軍用防衛者式直昇機和C-208運輸機等。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19號報導,根據2017年美國政府問責署的報告,從2003年到2006年,美國向阿富汗軍隊轉讓了大量交通工具、武器、通訊設備、飛機和偵察設備。而根據阿富汗重建特別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SIGAR)2020年的報告,從2017年到2019年,美國又向阿富汗軍隊提供了 7035支機槍、4702輛悍馬、2萬40枚手榴彈、2520枚炸彈和1394個榴彈發射器等。

美國聯邦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和盧比歐(Marco Rubio)等23位共和黨籍參議員,19號聯合致信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從阿富汗傳出來的畫面中,我們驚恐地看見,美國的設備落入塔利班手中,包括UH-60黑鷹直升機。」「由美國納稅人付錢的高科技軍事裝備,落入塔利班及其恐怖主義盟友手中,不合情理。在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之前,保護美國資產應該是美國國防部的首要任務之一。」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號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 TV採訪時也表示,塔利班現在有世界上最好的黑鷹直升機和陸軍坦克。俄羅斯和中共都將研究這些裝備,進行複製。川普表示,如果是他,就會撤出在阿富汗的武器,或選擇炸毀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