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重返亞洲!航母首泊日本 再派2巡邏艦常駐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宣示將重返亞洲!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4日首度泊靠日本,週一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親自登艦視察,並強調應對中共的海事擴張,將會持續與英國強化合作。另外英國皇家海軍兩艘巡邏艦也正式啟航,宣布將常態駐守印太地區至少五年以上。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首度泊靠日本,週末抵達美國海軍的橫須賀基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親自登艦視察,指揮官穆爾豪斯陪同導覽,並表達了對印太部署的承諾。

英國航母戰鬥群指揮官 穆爾豪斯(2021.9.6):「我認為這是自1990年代以來,英國航空母艦首次出現在日本之外,我認為這也是最好的證據,見證我們對印度

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針對中共不斷加大在海洋的擴張,岸信夫也強調,將會持續與英國強化合作。同一天英國皇家海軍「添馬鑑」(HMS Tamar)也釋出影片,宣布與「史佩艦」(HMS Spey),將長期部署印太地區5年以上,並已在7日啟航。

不過兩艘全新近海巡邏艦為2000噸級,僅配備輕武裝,主要目的為貿易和外交,次要則是海上安全與治安工作,具有英國在脫歐後宣示長期經營亞太地區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