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傳「限籍令」 中國娛樂業要與世界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中共大刀砍向了娛樂圈,不論是否有辱華言論,都可能是被打擊目標,外界關注,如果中國在娛樂領域也與世界脫鉤,對誰的傷害會更大。

中共當局最近開始重手整治娛樂圈,有傳言說,非中國籍藝人將是下一波被封殺的對象。

與此同時,一份7人的「限籍令」名單在網路上熱傳,包括美國籍劉亦菲、加拿大籍謝霆鋒、美國籍潘瑋柏、美國籍王力宏、加拿大籍趙又廷、新加坡籍李連杰和英國籍張鐵林。

不過,消息沒有得到證實。王力宏所屬經紀公司還出面否認,稱所謂「限籍令」是假新聞。另外,這些名單上的藝人,在網路上的節目影像和資訊等,也沒有出現被下架或刪除的現象。

然而,限籍令名單上的謝霆鋒9月5日在央視旗下節目《藍羽會客室》上表示,他已經申請放棄加拿大籍。

藝人 謝霆鋒:「其實因為我是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也已經把我退掉加拿大國籍的這個,已經在申請了。」

謝霆鋒的表態,似乎又給「限籍令」的傳聞,增添了幾分佐證。

近日,大陸人氣男星鹿晗發聲明,終止與瑞士名錶愛彼(Audemars Piguet)的合作,原因是愛彼品牌公開發表的言論違反了「一個中國」的原則。愛彼的總裁近日被曝稱台灣是「國家」。

而在大洋的另一邊,美國喜劇演員、製片人亞當·桑德勒最近披露,在創作電影《飛身救球》(Hustle)時,他受到串流媒體平台Netflix的壓力,將故事背景從中國搬到了西班牙,因為Netflix在中國沒有業務。

那麼,如果未來美中兩國的娛樂界不在一起玩了,到底受傷的會是誰呢?

業界人士指出,對美國電影公司來說,情況並不那麼糟糕。當然,有一些在美國本土表現欠佳的電影,寄希望能在中國市場賺回一些利潤。但其實中國每年給外國的進口電影配額只有30多部,美國能進入中國市場的電影數量本來就非常有限。而在電視劇方面,中共從2014年起就不斷加強管控,使中國的串流媒體已不再能自由地播放外國電視劇了。

另外,一些美國電影人也拒絕遵守中共的審查要求,他們相信自己的電影不需要中國市場也能叫座。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從劉思慕到趙婷 昔日真心話談中國 五毛跳腳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