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官員:履行承諾助台防衛 國際擴大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16日,台灣民間智庫「遠景基金會」與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合辦視訊研討會,探討兩岸關係的前景與挑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不放棄對台動武,加劇海峽兩岸的緊張局勢;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則表示,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會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來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 藍鶯:「我們將繼續履行我們對台灣的承諾,並幫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與其所面臨威脅相對稱。近幾年來的變化是,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敵意越來越高。北京現任領導層堅持台灣在一國兩制的方案下,走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這個方案幾乎被所有台灣人拒絕。」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這麼多次的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此外,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施壓活動,也沒有被忽視。這種兩岸動態的變化,與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息息相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在抵禦中共威權體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已經說明,台灣的唯一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也談到中共企圖在國際社會孤立台灣,不過,有越來越多國家擴大對台灣支持,反映了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全球事務,包括瑞士議會通過深化與台灣關係的議案、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斯洛維尼亞總理敦促歐盟與立陶宛同在等。

相關新聞;

美澳外長防長會談 聲明強化與台灣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