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救「落難貓」想收編!一驗竟是保育類「小石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石虎是保育類動物,南投有位民眾在住家附近聽到貓叫聲,從水溝裡撈起一隻溼淋淋的小動物,原本以為是小貓要收養,結果誤會大了,居然是一隻小石虎,由於是保育類的動物,趕緊轉送特生中心,才沒有誤觸法規。

光聽叫聲就心軟!圓呼呼的眼睛、大大翹翹的耳朵、漂亮的花紋,怎麼看怎麼萌。

發現小石虎民眾 吳先生:「小水溝當中聽來傳來好像貓咪的叫聲,我們去看的時候就把牠打撈起來,附近的話也都是有野狗,所以我們其實本來是要放在那附近,也是很擔心牠非常危險的。」

小東西惹人憐愛,撿到的吳先生想說乾脆收編,照片po給朋友看後,有人越看越不對,提出質疑說,這很像是保育類動物石虎,趕緊連絡特生中心確認。

南投特生中心獸醫 林桂賢:「小石虎剛來的時候是244克,然後牠的體型其實是屬於算弱小,因為牠蠻瘦的而且肋骨有凸出來。」

經過獸醫處理,小石虎身體恢復健康,推測牠會掉落水溝,應該是棲息地周邊整地,母石虎受到驚擾,才會遺棄比較瘦弱的寶寶。近年來,為了保護石虎,苗栗通霄也執行多項計畫,其中一個就是和社區合作,彩繪石虎擋土牆。

苗栗通宵烏眉里里長 邱國傳:「分道路的上下兩個階段,上面的部分大概是50乘3,我們講公尺,下面大概是80乘4左右。」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 陳美汀:「地點是非常好的,一來是活動中心,然後又是社區居民的信仰中心。然後它的位置剛好在128縣道,是對外一個很重要的交會點。」

用彩繪方式讓民眾了解石虎的模樣,希望藉此讓大家更認識牠之外,也能提高保育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