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3項對台防衛合作 自民黨總裁選舉角力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日本自民黨魁選舉,即將在明天星期三展開,前首相安倍力挺的候選人高市早苗,26日與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在一場廣播節目的對談中表示,如果她出任首相,考慮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設置日台熱線,與台灣共享並互相通報領空侵犯應對措施等相關航跡情報。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候選人 高市早苗 (2021.9.26):「如果是我的話,就會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還有設立日台熱線。另外,與台灣共享領空侵犯應對措施的相關情報,讓彼此能夠互相通報。」

高市早苗曾與總統蔡英文視訊,各項挺台親美主張鮮明,有日媒報導,4位候選人第一輪不可能過半。星期三將舉行第二輪投票對決;日媒分析,如果是岸田對戰河野的話,岸田將會拿下更多國會議員票數,贏面大,如果是高市跟河野競爭,河野會贏;安倍想阻止河野當選,而親中共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想阻止岸田當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