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勇敢自由島嶼並肩!澳前總理:沒比援台更緊迫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來看到,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訪台,今天(8日)上午出席玉山論壇的開幕式,並在下午參加記者會,回應媒體的提問。對於台灣加入CPTPP的議題,以及挺台對抗中共威脅的議題,都做出詳細回應。

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Tony Abbott):「今天我熱情地來到這裡,和這個勇敢自由的島嶼站在一起。現在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緊迫了,團結支持台灣。」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訪台,8日出席玉山論壇的開幕式並發表專題演說,呼籲盟友們團結支持台灣。在週五下午的記者會上,媒體針對區域情勢詢問艾伯特,台灣需要防衛中共動武,澳洲能給予台灣什麼樣的軍事支持。

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Tony Abbott):「確保大家不想看到的災難性衝突不發生的最好方式,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有朋友們,現階段我認為我們可以做的,是持續和盟友們會商。特別是和美國討論,什麼是最好的辦法,能加強該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艾伯特指出,澳洲必須加強在東海、南海、台海的海事航行,並跟盟友討論如何應對可能的緊急狀況,加強空中及海上巡防。並提到,美國、英國、法國在這個區域的軍事活動都增加,顯示不只有東亞地區國家,而是全世界都在加強關注東亞的和平繁榮與自由。此外,談及CPTPP議題,艾伯特也認為是各國實質支持台灣的機會。

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Tony Abbott):「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任何成員應該反對,除了可能讓中共生氣以外。現在,我想這對全部成員國來說是一道題目,尤其民主國家,他們現在必須捫心自問,是否準備好支持台灣,如果答案為『是』,他們要決定是只有口頭聲援,還是會給實際支持。」

艾伯特說,實際支持台灣的最佳做法,就是支持台灣加入CPTPP,這不僅能幫助台灣經濟,也能幫助整體會員國經濟。而晚間,艾伯特也出席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的晚宴,應邀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