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一年 台如何借鏡?學者強調抗敵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來看到,烏俄戰爭一週年之際,就有民間的國防研究機構,舉辦講座,除了去談烏俄戰爭的演變,學者對於台灣應該如何應對中共侵略意圖,也做出分析。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 沈明室:「你面臨一個對你敵意非常高的城市的時候,你的軍隊行動就會受到影響。」

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台灣民間的國防教育研究機構「黑熊學院」,舉辦講座,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沈明室,以「烏俄戰爭的軍事演變」為題發表演講,也提出台灣可以如何借鏡、為保衛台灣做準備,強調台灣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抗敵意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 沈明室:「我們自己本身有我們自己的優勢,我們不是完全是照抄烏克蘭的經驗,而是思考說我們面對的威脅是什麼,可能是什麼樣的戰爭。我們有自己本身的一些缺點,這些缺點怎麼樣改善。最重要的是抗敵意志。」

沈明室說,抗敵意志不是當敵方稍微態度軟化,就覺得戰爭不會發生,覺得戰爭離我們很遠。當敵方侵略意圖存在,就要做好準備。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 沈明室:「我覺得應該要凝聚大家的共識是說,這場,不管是防衛戰爭,或者是敵人來犯的這個戰爭,它的合法性跟正義性是什麼,它是基礎。這個合法性正義性,是你自己本身要凝聚抗敵意志,或者爭取國際社會(支持)非常重要的基礎。」

沈明室表示,不管哪個政權要侵略台灣,讓我們享有的一切如財產、民主自由、價值觀遭到剝奪,就需團結抗敵。此外也認為,或許需要一些法律強制規範,避免少數人,對台灣團結抗敵造成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