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印太聯防機制成形中 中共承受不起攻台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支持台灣氣氛濃厚,習近平10月9日談話強硬,但沒有提出所謂「武統」;中華民國總統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國策研究院12日在台北座談,學者認為,多國多邊彈性的印太聯防機制正在成形,中共二十大之前,共軍會持續壓迫台灣,但武力進犯機率較低,中共承受不起失敗風險。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如果中共攻台失敗,對它而言這種風險是無法承受的,不管對中國共產黨或其領導人,所以風險讓它不會輕率在台海採取行動。」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印太區域聯防機制,現在正籌組當中。中共軍機10月1日到4日,非常大規模擾台過程,以美國為主的六國海軍,其實都在周邊待命,也舉行相對應軍事演習。10月初到10月底,在台海周邊有非常多軍演,就可看出這聯防機制正成形中。日本在過去六七年,已經把籌組印太聯防機制,基礎打好了。」

國防大學共軍事務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台海在20大前)呈現兵凶而無戰危的狀態。我認為共軍不至於發動對台軍事行動,但會持續用灰區(灰色地帶)行動模式,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來達到最終壓縮國軍海空防衛縱深,到領海領空外圍為止。」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日本一年被中共(軍機)騷擾800次,在防空識別區,美國阿拉斯加也有,我們要保持警戒,但不用過度緊張,這樣會掉進中共設定的陷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