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致哀城中城大火 總統下令查肇因 捐所得慰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高雄城中城大樓14號發生火警,造成46人死亡,對此,昨天許多外國媒體都報導討論,國際友人也發文致哀,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出席活動致詞時向國人報告,對重大事故的不捨。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會查究清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高雄發生大樓火警事故,造成嚴重的傷亡,我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樣,非常的難過不捨,現在許多傷患還在醫院救治,不論傷者或者罹難者的需求,我已經請我們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也儘快釐清災害的原因。」

行政院長 蘇貞昌:「儘速的把相關部分做好,而事故的原因,警方我有特別要求,現場要保留好,對責任要查究清楚。」

對於這場火災事故,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過臉書表示,謹代表美國,在此艱難時刻向罹難者和受影響的民眾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表示,深感痛心,謹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傷者與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相關新聞 :

城中城惡火燒出老舊建物無管委會問題 內政部修法納管

追城中城起火真相 檢察官勘火場 情侶改列被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