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夥伴!台歐政要密集互動 捷克媒體預告吳釗燮來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與捷克的關係越來越密切。20號,捷克台灣商會表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在10月23至27日率團訪問布拉格,多家捷克媒體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20號,捷克台灣商會(Czech Taiwanese Business Chamber)表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將在10月23至27日訪問布拉格,這是歐洲聯盟成員國捷克與台灣關係熱絡的最新跡象。

路透社報導,捷克台灣商會表示,龔明鑫率領的代表團將於23至26日進行一系列會晤,晤談焦點是高科技合作。多家捷克語媒體也報導了台灣外交部長將訪捷克的消息。

除此之外,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也將在11月派遣代表團訪台,目的是交流如何應對假訊息和中共網路干擾的經驗。

另外,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準備要在12月組團訪台。馬爾德基斯19號在推特發文寫道,「少一點中共,多一點台灣,12月見。與台灣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