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號召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國台辦跳腳 德媒直指核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大動作發表正式聲明,呼籲聯合國的所有成員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並表示,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破壞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不過美方行動是再度引起中共跳腳。

記者 黃彥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正式聲明,強調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呼籲聯合國會員國,支持美方立場。」

美國賓州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教授 Jacques deLisle:「我認為你所看到的是這些年來,台灣參與機會的逐漸擴大,儘管它並不均衡,並且遇到了一些挫折。所以我想我們以後可能會談到,台灣已經找到了很多方法來在國際體系中找到前進的道路。但其中一部分是在可能的地方,找到聯合國參與的小裂縫。如果你看過去幾年(美國)通過的很多法案,它是強烈的兩黨合作,不是共和黨對民主黨的事情。」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中,指出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

不過,美國大動作挺台參與聯合國,是踩到中共痛處,國台辦主任馬曉光跳腳,拿出「一中原則」反駁,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參加聯合國。

不過,讓台灣重返聯合國的呼聲不只美國有。

先前,德國發行的媒體《每日鏡報》,也以《台灣屬於聯合國》為題發表長篇評論,強調50年前,台灣失去了聯合國席位。而德國應該支持回歸——尤其是考慮到中共的軍事威脅。

評論介紹國共內戰以及台海分治的歷史,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中共1949年才成立,僅此一點,所謂統一和分裂省份的說法就根本站不住腳。一旦中共武力攻台,則是赤裸裸的侵略行為,並呼籲德國政府挺台入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