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經長挺台設代表處 雙方簽六產經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帶領的歐洲經貿考察團,27日在立陶宛簽訂六項備忘錄,涵蓋半導體、生技、雷射等領域。與會的立陶宛經濟部長也證實,駐台經貿代表處將在明年初正式設立。儘管中共對此不滿跳腳,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也發聲回應,對台立場不變。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我們這一次待會就會簽訂六項備忘錄(MOU),有關技術或供應鏈的合作,包括半導體、還有太空跟衛星。」

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帶領下,台灣66人跨部會、產官學研訪問團,27日訪問立陶宛,雙方簽署6項備忘錄。涵蓋半導體、生命科學、生物科技、雷射、太空衛星技術、晶體研究、金融領域。與會的立陶宛經濟部長更表示,不排除邀台灣到當地設立半導體工廠。

立陶宛經濟部長 阿爾莫奈特:「這樣的可能性是真的,無論是台灣企業,還是立陶宛與台企合作的公司。我們看到世界對半導體的需求是巨大的。」

阿爾莫奈特也透露,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預計明年初正式設立,在台灣的準備工作則將於今年底前展開,儘管中共對此跳腳不滿,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也在27日回應媒體說,對台立場不會改變,立陶宛是主權獨立國家,可以自行決定如何發展對外關係。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帕維里歐尼斯:「台灣團結了我們所有人,要找到將所有歐洲人、美洲人與全世界其他所有愛好自由的國家團結在一起的議題,是十分困難的。」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在華府智庫的視訊會議中表達,民主衰落的現今,台灣成為世界鞏固民主的成功案例與啟發,他的長遠夢想是不再與俄羅斯、中共這些專制國家貿易往來,而是全面加速與台灣、日本、澳洲、韓國等民主國家拓展關係,增強自身的自由與選擇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