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政府對中態度受矚 德媒:捍衛台就是護歐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德國大選後告別梅克爾時代,社民黨、自民黨與綠黨談判組閣新政府進展順利,新政府可望於12月成立。當德國即將迎來史上第一個「紅綠燈」聯盟政府,德國的智庫與媒體,齊聲呼籲新政府捍衛台灣。

德國國會選舉結束一個多月,得票率最高的社民黨(SPD),與自民黨(FDP)、綠黨的組閣談判順利。財政部長暨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有望出任下一任總理,迎來史上第一個「紅綠燈」聯盟政府。

社民黨總理候選人 蕭茲(2021.10.13):「大家決心迅速開展工作,探索性會談是在非常、非常好的建設性氣氛中進行的。我確信正在談判的三方,意圖都可以實現,我們將在聖誕節前,組建新政府。」

新政府可望於12月成立。柏林智庫「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執行長班納(Thorsten Benner)發表文章指出,鑑於準執政黨和歐盟都支持台灣,新政府應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加強與台灣的政治接觸,並與美國等有意維持台海現狀的國家強化溝通,讓中共明白,破壞現狀可能付出的嚴重代價。

柏林《每日鏡報》也以「台灣屬於聯合國」為題發表評論,指中共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武力攻台就是侵略行為。德國政府必須為台灣重返國際社會發出堅定呼籲,讓台灣擁有聯合國席位。

同時,德國之聲中文網1日刊出《新蘇黎世報》一篇名為「西方必須阻遏中國」的評論,指出中共與所有鄰國都發生領土糾紛,其擴張行徑已引發太平洋地區的軍備競賽。歐洲應堅定承諾對台灣的支持,因為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德國之聲》主播(2021.8.18):「歐盟正在為(南海)地區制定新戰略。目前法國是唯一在亞洲擁有重要海軍力量的歐洲國家,但情況開始發生變化,德國正在派遣20年來的首艘軍艦前往。」

德國護衛艦「巴伐利亞號」已於8月2日啟程,展開7個月的航程,將行經澳洲、日本、南韓和越南,預計於12月中旬穿越南海。

《德國之聲》主播(2021.10.29):「 德國警鐘敲響,本週有兩所大學的校園書籍講座被取消,稱是來自中共的壓力。」

10月,德國兩所大學的《習近平》線上討論會,遭北京施壓取消。對此,德國聯邦教育部長卡利澤克(Anja Karliczek)致函德國大學校長會議和各州教育部長會議,要求各大學「重新評估」孔子學院在德國高等院校內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