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9皆突破性感染 返台7+7持「假疫苗卡」將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來看到,台灣(15日)今天僅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本土確診個案。這是台灣連續11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不過境外疫情升溫中,今天新增的境外移入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0例的本土病例,9例的境外移入,跟0例的死亡個案。」

台灣周一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確實升溫,預估國際疫情隨著北半球天氣越來越寒冷,個案數會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國際疫情預估隨著這個北半球的天氣,漸趨寒冷,事實上這個個案數應該都還是會持續地升高。所以邊境這邊還是必須嚴管,那大家也都看到說最近的境外移入大概,突破性感染的比例,所佔的比例都是越來越高。」

境外疫情逐漸升溫,為了因應國人返台過年的人潮,指揮中心擴充檢疫量能,將開放3600間集中檢疫所的房間,提供民眾居家檢疫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1月17號的10點開始,我們會對外開放,就是集檢所3600間房會,針對12月14號,以後的房間來提供給大家預訂。」

莊人祥表示,預訂入住集中檢疫所,民眾無法自己選擇要在哪一個區域進行居家檢疫,而是由指揮中心依照訂房量做分配。此外,入境民眾如果想採取7+7檢疫方案,需持有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如果接種證明有偽造或不實,將重罰1到15萬,並依偽造文書罪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