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中共貿易霸凌 農委會三支箭 擴大行銷鳳梨釋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水果遭到中共打壓,中國大陸9月份禁止台灣釋迦出口,台灣農委會為確保農民收益,啟動「三支箭」策略,採取擴大外銷、內銷與加工,提升農產銷量。農委會今天(17日)舉辦行銷加工成品發表會,鼓勵國人多多購買。

在鏡頭前品嘗釋迦冰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力挺農民,親自推銷鳳梨釋迦。為拓展銷量,產官學開發各類加工食品,包括釋迦果汁、果乾、果凍等產品。同時也推出冷凍鳳梨釋迦,消費者只要微波就可以享用,希望拓展外銷市場,目標外銷五千公噸。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急速冷凍不用走檢疫路線,它是一個食品,所以我們期待兩千公噸急速冷凍的釋迦,可以外銷到日本或者是全世界,我想現在很多國家,因為中國不符合遊戲規則,片面打壓我們的農產品,許多國家想要買我們的農產品。」

中共9月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農委會拓展海外行銷,目標市場包括日本、香港,美加等,透過網紅宣傳,投放社群廣告等,同時補助海、空運費。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沒有所謂要直接現金補助農民,我們沒有要在面對問題的時候,直接要求農民說不要種,不要種我們就輸了。我們處理的不會是只有今年,我們要處理的是永續的。」

農委會也與多間賣場、超商通路業者合作,擴大銷售,提升國內消費者採購便利性,另外也推出預購平台,結合加碼抽農遊券活動,要達成國內行銷5千公噸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