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蔬果合作社成立包裝場 溫控制程保留現採新鮮

保證責任屏東縣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包裝場1日落成啟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右4)、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左7)出席。(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1 日訊】保證責任屏東縣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包裝場今天落成啟用,蔬果可在溫控環境中進行包裝製成保留現採般的新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讓水果維持好品質、好價錢。

屏東縣蜜棗種植面積538公頃,約佔全台30%,位居全台產量第二,年產量約1萬617公噸,產值約新台幣6.3億元,主要鄉鎮為高樹鄉、鹽埔鄉,其中高樹鄉種植面積為318公頃。

成立包裝場的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主席潘志民種出的蜜棗有著「蜜棗界LV」的美名,靠著品質絕佳的口碑,訂單連年增加,內銷和外銷市場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包裝場唯一座國際級包裝場,能在溫控環境進行包裝製程,有4條包裝線,4間不同功能的冷藏室,能保留如同現採般的新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表示,包裝場成立可以處理棗子、百香果、鳳梨等多樣蔬果,讓農民生產出來的水果品質維持很好,未來不管內銷或外銷,都可以維持好的價錢。

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日前台灣農產品受到中國打壓,屏東身為農業大縣也受到很大的打擊,保證責任屏東縣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包裝場啟用,對農民來說是一大助力,未來拓展海外市場如中東市場、加拿大及日本等地,做農民最強健的後盾。

屏東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屏東首批外銷日本蜜棗在去年12月26日已進行低溫檢疫處理作業,待檢疫合格後預計今年1月10日空運直送日本,預計出口量為3.25公噸,以禮盒方式銷往日本東京在地超市通路,後續視蜜棗銷售情形持續出口日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