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國產魚 屏縣府祭行銷獎勵 加強午仔魚內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再禁止台灣的水產品進口,其中養殖午仔魚的產地大本營,就在南台灣屏東,佔了全台八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縣長潘孟安,週一(19日)召開行銷獎勵措施記者會,除了加強內外銷,縣府也祭出相關補助,輔導漁民,朝向加工方式轉型。

工人將一尾一尾午仔魚放進保麗龍箱內,近7000斤的午仔魚準備外銷到香港,受到中共無預警再發水產禁令,對漁民來說,感受各不同。

午仔魚養殖業者 李金生:「當然面對這種問題的時候,緊張、惶恐是難免的,但是到目前產地的價格還是一樣,(價格大概多少?),現在池邊價是115,跟上次一樣沒有變。」

午仔魚養殖業者 李春花:「內銷市場已經太多人在做了,如果我們外銷如果沒有做的話,在境內銷的話,一定會那個魚價一定會更慘 。」

全台今年尚有4200公噸午仔魚需轉銷,而屏東佔8成約3360公噸,縣府第一階段預計處理1500公噸,朝向收購補貼、魚貨出貨前免費檢驗、加強行銷。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其實漁民這幾年也有心理準備,所以像今年我們的內銷至少會超過5000多公噸,在去年跟前年增加到3000多公噸,已經把那個外銷的比例,大幅度地降低。」

中共的禁銷動作,從鳳梨、石斑魚到午仔魚,政府也幫忙開拓多元通路,分散市場銷售,以石斑魚來說,從6月13日,石斑魚被中共禁止輸入以後,這5個多月來價格依然維持穩定。

水產養殖業者 林春來:「前一陣子我們石斑魚受到中共打壓,禁止進口到大陸,那後續我們台灣政府也應驗了很多措施,讓我們的養殖戶的魚貨不會價格一直崩落,那現在也控制穩定在110左右。」

屏東縣長 潘孟安:「從市場國際市場的分流,不要走單一市場以外,國內多元的行銷,及加工才是未來因應之道。」

中央及屏東縣府也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先以1公斤10塊價格,收購1500公噸,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積極開拓內銷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