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美TRA與六保證非法無效」 台:無民主難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拜習會上強調,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卻聲稱,這些純粹是所謂「美國國內一些勢力炮製出來的」,「是非法和無效的」。中華民國外交部周四(18日)在例行記者會反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關係法TRA以及六項保證,都是美國的法律(有效)文件,只要稍微懂得民主國家立法程序的人,都會了解,一項由國會通過、由總統簽署生效的法律,當然是合法、當然具實質效力。六項保證也是具有同等效力,(電報稱)對台軍售性能及數量,完全取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帶來的威脅;第五點(保證),美國沒有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這(雷根)六項保證是美國,對台與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對中共外交部的發言,我想我們這邊不值得做進一步評論。」

趙立堅聲稱,這些是非法和無效。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可以理解因為中共沒有民主,所以很難理解民主國家,經過立法程序的法律,當然有合法效力。歐江安在記者會上逐條介紹六項保證內容,說明這是1982年美國國務院對817公報的指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