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台塑董座林健男勉勵學子

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辦第十九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王詹樣公益信託由台塑公司林健男代表出席。(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罕見疾病基金會周六(20日)在福華大飯店舉辦第十九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由台塑公司林健男董事長代表出席,頒發「國際進修助學金」及「金榜題名獎學金」。共同與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魏璽倫副署長、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吳玉琴委員、莊競程委員、王婉諭委員、劉建國委員、台北市議會秦慧珠委員、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董事長等貴賓,一同勉勵病友。

典禮中邀請4位獲獎的 病友表演小提琴、大提琴等音樂演出,看見病友努力不懈的生命力。

王詹樣公益信託代表台塑公司林健男董事長致詞時表示:「病友秉持著對生命的熱忱和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了許多障礙,在學業和生活都有出色的表現,讓人十分敬佩,也期許病友們繼續在自己的生命故事中發光發熱。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懷和幫助病友,讓他們在各方面都可以更順利、讓社會更溫暖、和諧。」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社會之美意。自2006年捐助成立王詹樣公益信託,總裁王文淵接任主任委員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除長期關懷罕見疾病病友外,另設置「兒少機構獎助學金」、推動「受暴家庭經濟協助」、「獨居 老人送餐計畫」及「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培育優秀體育人才-燃星計畫、未來之星」等公益項目。

王文淵也注意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認為每一個染有毒癮的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如果能夠幫助一個人,就等於是幫助他背後的一個家庭。因此,自2011年開始推動「向陽計畫」(戒毒班),提供毒品犯收容人生理衛教、心理輔導、技職訓練等輔導課程。

並搭配「家庭日」活動重建及修補家庭關係,由個案管理師進行出獄 追蹤輔導。目前已在雲林第二監獄、高雄監獄、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及花蓮監獄共五所監獄辦理,兩年內回監率也從60%~70%大幅 降低到10%左右,顯示已經有非常好的成效。

自2011年起,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11年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罕見疾病病友全方位照護計畫」。提供罕見疾病病友「醫療補助」、「安養照護救助」及「獎助學金」等照護方案,已累積捐助超過1.2億元,受惠病友超過8,000人次。

 

台塑公司林健男董事長致詞時表示:「病友秉持著對生命的熱忱和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了許多障礙,在學業和生活都有出色的表現,讓人十分敬佩。」(台塑提供)
台塑公司林健男董事長致詞時表示:「病友秉持著對生命的熱忱和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了許多障礙,在學業和生活都有出色的表現,讓人十分敬佩。」(台塑提供)

 

王詹樣公益信託推動11年來,累計捐助超過1.2億元、受益超過8,000人次。(台塑提供)
王詹樣公益信託推動11年來,累計捐助超過1.2億元、受益超過8,000人次。(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