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營收9月下滑 洪福源:剛需採購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台塑四大公司今天(8日)公布第3季財報,和9月營收表現,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石化價格走跌,第3季較去年縮水,不過股利收入,支撐台塑四寶第3季財報進補,較上季逆勢成長,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剛需採購策略,是未來1到2年的常態。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第4季的營運展望,依然保守看待。全年度的營業額,及利率額,會比去年,會低於去年。」

美中貿易戰升溫,和國際情勢的變動,台塑企業4大公司,9月營收通通下滑,與上個月相比減少6.2%,第3季自結損益比較,共計3594億8600萬元,較第2季減少4.5%。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照理講,第4季是將步入,電子材料的淡季,前面各位都有看到了,整個大陸電動汽車的銷售量,是下滑的。大陸的中低階的消費性,產品所需要的材料,目前也是供過於求,所以,形成一個競爭殺價的局面。」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不確定性的這個因素,還是很濃厚,那我們這次可以觀察,大陸十一長假,之前,我們看不到,被庫存的需求。金九銀十的榮景,今年並沒有看到。」

儘管國際情勢動盪,對台塑營運帶來衝擊,不過股利收入支撐台塑四寶第3季財報進補,高達215.6億元的轉投資現金股息入帳,挹注獲利較上季的300.37億元,逆勢成長62.3%。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沒有賣不出去的成品,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我們在價格上努力降低成本,希望,來爭取最大的利潤。」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市場的觀望氣氛濃厚,保持著剛需的採購策略,致使石化、塑膠前一天(7日),台塑總裁王文淵出席活動時表示,對於明年景氣,表示悲觀,「有量無價」市場信心不足,不過也表示,現在已經壞到一個程度,意味著接下來再壞的空間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