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邊境防Omicron入侵 陳時中:降低境外專案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南非爆發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已經現蹤14國,在部分國家也有疑似個案,日本一名從納米比亞回國的男子確診,正在確認是否感染新毒株,日本今天就閃電宣布,從明天(30日)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士進入日本。而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再新增了4個「重點高風險國家」。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有關外國人的入境,將日本從11月30日上午0時起,禁止來自全世界的外國人士入境。」

為了應對傳播力可能更高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日本29日宣布關上國門,再度對邊境進行封鎖,包括月初8日才剛開放的短期商務客、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等,都全面停止進入日本。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說明台灣目前邊境檢疫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居留證的才能進來(台灣),其他商務客那都是要專案,那外籍的學生這也都是專案,這都計畫性的引進,那本來相對在過年這段時間,我們對這些專案引進的,現在都在減量,有一些就暫時不進行,那所以這是我們在邊境上面的一個情況。」

Omicron現蹤14國引起擔憂,甚至有美國專家計算新變種病毒的R0值高達50,不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認為,通常R0值一開始推估都較高,後續會再下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南非這邊現有的資料都非常非常的少,那就很少的數字來做推估,通常都會偏向比較極端值,或是偏高,我想就我們目前已知的病毒,並沒有R0值到50這麼高的。是不是真的有一個冠狀病毒可以到R0值50,我是比較保留。」

指揮中心周一也再宣布,12月1號起,將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來台需住在集中檢疫所14天,而台灣已經列有10個「重點高風險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