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啟川普時代政策 首批移民移送墨西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隨著邊境移民危機加劇,拜登政府重新啟動川普時期的「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將難民申請者移出美國本土。美國官員週三表示,重啟這項計畫後,第一批的兩位移民,被送回了墨西哥。

美國和墨西哥上週同意重新啟動「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MPP),根據這項計畫,尋求庇護者將在墨西哥等待美國聯邦法院的移民聽證。

墨西哥對重啟這項計畫提出了一些要求,包括美國對尋求庇護者提供疫苗,豁免對弱勢人群的驅逐令。

修改這項移民計畫後的第一批的兩位移民,被從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邊境口岸送到了墨西哥。

拜登在1月份就職後不久,結束了川普政府時代的「移民保護協議」(MPP)。但隨著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加劇,美國聯邦法官裁定,現政府的移民政策沒有遵循適當程序。今年8月,法官下令恢復這項移民協議。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