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雙鐵加開班次 僅2大學規劃返鄉專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下週六就是公投日了,為了因應返鄉公投需求,台鐵12月17日~12月19日加開8個列次,高鐵週四也宣布從12月17日午後加開南下、北上各4班次列車。不過這次公投在校園比較沒有討論度,上次2020大選,全台校園串聯返鄉列車載送了3300名學生返鄉,這一次僅有兩間大學有返鄉列車規劃。

還記得2020總統大選,全台大專院校串聯募集78台遊覽車,送3300名學生返鄉投票,人潮擠爆台北車站。疫情過後首場公投即將在下週六登場,校園反應卻有點冷清。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黃亭偉:「目前掌握到是北部有一間學校,中部有一間學校這樣子,但其他人就是普遍來說,沒有想要辦的意願。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現在選舉日剛好辦在學期間,又距離期末考比較近一些,所以大家對於這樣的活動,是比較興趣缺缺。」

12月18日星期六,公投日期接近期末考,加上議題和上次相比,學生比較不熱衷,目前沒有特別募集返鄉列車,但還是有學生,願意回家一趟,實現公民參與。

學生:「我會回去投票,我住基隆而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 李欣:「我自己會去投票,我的高鐵票已經訂好了。在(公投)延期的狀況底下,很多學校的行事曆安排等等,都是近期才慢慢改期的,我們就很期待說,大家能夠把這個(公投)安排進去,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距離公投只剩下一個多禮拜,台鐵和高鐵也增開班次。台鐵除了原先假日加開的52列次加班車外,再加開東線自強號4列次、西邊區間快車2個列次,以及南迴線自強列車2個列次,但目前各車次都還有空位;高鐵最新也宣布,會在12月17日午後加開南下、北上各4個班次列車,總計加開8個班次,10日開賣。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呼籲,民眾要返鄉投票,希望大家要行使自己的投票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