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雙鐵恐跟漲 王國材:TPASS不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電價4月調漲,高鐵、台鐵正在評估電價上漲對整體營運的影響,至於國道客運的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2日)表示,短途部分由TPASS吸收,中、長途有待討論,而TPASS費用1200元(新台幣)都不會動。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國道客運是18年沒漲,沒有調整,台鐵是28年,所以也不是因為電價,國道客運它已經送上來了,我已經提過就是說,短途的部分,TPASS已經吸收了,中長途我們會做部分補貼。我們TPASS一樣,基北北桃1200都不會動,未來就是說,如果票價有漲的話,我們民眾是一樣,付的錢是一樣,這部分的補貼就由政府來負擔。」

至於電費占雙鐵營運成本多少比例,王國材表示,用電成本大約占全部1成左右,要全盤考量,高鐵本身有盈餘,台鐵是虧損的,就按照成本結構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