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天3例Omicron!來自史瓦帝尼、英、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Omicron變種病毒在南非現蹤後,快速擴散全球,台灣今天新增3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史瓦帝尼、英國、美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今天有公佈三例Omicron的病例,分別來自於史瓦帝尼、英國跟美國。從這幾個病例看起來,他們的病毒量,也大概沒有像Delta的Ct值,都在十幾這麼的偏低,有一個病毒量偏高的一個狀況,所以我們還在蒐集國際上的一些,關於Omicron這個嚴重度,的一些相關資料。目前初步看起來,在英國已經有七百多個,確定Omicron的病例裡面,是沒有發現有重症或是死亡的病例,所以預期可能各國,對這個Omicron的嚴重度會有一個下修的一個趨勢。不過對於這個傳播力,都普遍評估,是有增加的一個狀況。」

指揮中心已將確診個案同機旅客,由居家檢疫改列居家隔離。羅一鈞表示,三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一例打過AZ和莫德納,另外兩例打過完整2劑BNT,3例都是突破性感染個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