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萬隆變電所設備故障失火 雙北30.5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電萬隆變電所昨天(12日)上午發生設備故障起火,導致雙北30.5萬戶停電。台電當天下午表示,因為變壓器故障,造成絕緣油燃燒,而濃煙又導致其它設備連帶受影響,因此造成大停電。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目前我們還在調查當中,看起來是設備本身的問題,因為設備故障,導致絕緣油高溫產生火災,是這個問題,火災造成因為碳的問題,排煙的問題,造成匯流排跳掉。15分鐘之內,有90%用電戶復電,一直到下午1點7分,全部就復電完成。」

台電表示,事發後動員百人搶修,15分鐘恢復九成供電。而事故也導致中和一座高壓電塔失火,10多分鐘後撲滅火勢,沒有造成傷亡。台電表示,事發的機組老舊,希望能盡早搬遷至萬隆室內變電所,不過目前仍在與居民協商。至於停電受影響的用戶,會依規定扣除電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