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書記密集落馬 中共官場最高危職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近期,中共多個省市的政法委書記,相繼落馬、換人或不知去向。而這些出事的政法委書記,幾乎都曾是迫害法輪功的主力,這一官職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官場最高危職位。

今年6月,甘榮坤在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任上落馬,成為中共政法系統整頓中,首個落馬的在任省級政法委書記。

中共黨媒《人民網》8月發文稱,已有19名「中管幹部」接受審查調查,22名中管幹部被處分。而今年上半年以來,中紀委通報立案32.1萬件,處分26.5萬人,是自2017年首次公佈相關數據以來,立案人數、處分人數等,都創下同期新高。

到9月,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司法部紀檢監察組發文稱,今年前7個月,政法系統(含原任)廳局級及以上領導幹部,被查處的人數超過100人,同比顯著上升。

到12月,中共十多個省區黨委完成換屆,多個省市的政法委書記被換人或落馬,還有的人下落不明。

而這些遭到整頓的政法委高官,幾乎都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曾親自指揮、參與到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綁架、酷刑折磨之中。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