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兩岸因素」取消台閣員演說 台強烈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韓國政府9月邀請台灣內閣成員唐鳳,發表社會創新主題演說,12月16日會議當天卻臨時取消邀請,理由說法不明。中華民國外交部週二(21日)表示,當天取消很失禮、不說理由更失禮,已向韓方強烈嚴正抗議,並召見駐台代表。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9月時候邀請我國唐鳳政委參加,並獲得我方同意,議程當中韓方也承諾,會以台灣數位部長(Digital Minister, Taiwan)稱呼唐政委。」「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在會議當天12月16日上午7:50,電子郵件方式通知唐鳳政委辦公室,臨時決定取消對他邀請,韓方給我們理由說是『考量兩岸關係的各層面』「這是非常失禮的,也不說明理由,這更加失禮。」「對於韓國的失禮行為,外交部已召見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洪淳昌先生,表達我國強烈的不滿,我國駐韓國代表處代表唐殿文大使,也已同步向韓國政府,表達我國政府的強烈抗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國有權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及深化往來。」

第4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是由韓國總統2017年設置,總理出任委員長,12名委員由部會首長擔任,以國家層級發展相關產業。台灣外交部記者會上,國內外媒體提問關切,韓方是否因為中共施加壓力?外交部表示,當駐韓代表處向韓方抗議時,該委員會並沒有說明取消原因。韓方駐台洪淳昌表示,該委員會是基於「綜合性考量」,他承諾會將台方嚴正不滿立場,充分向韓國外交部表達;洪淳昌重申,台韓關係與實質合作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