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眾民團嚴譴中共抄家抓捕立場新聞 籲台加速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港府週三進行搜索並大抓捕,香港立場新聞被迫解散。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經民連等眾多團體,今天(30日)在台北的中國銀行前召開聯合記者會,譴責中共散佈白色恐怖以便極權統治,呼籲台灣政府及立法院盡速修法因應。

台灣民團聯合喊話:「以言入罪中共可恥,報導真相不是犯罪。修法明示撐港決心,捍衛自由台港同行。」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馮詔天:「對於媒體打壓速度與範圍,已超越世界各界的想像。所有香港的媒體人,也都可能是港府下一步肅清的對象。」「希望台灣站在民主的第一線,奮力對抗中共極權,香港人也會跟台灣同行共同進退。」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在考慮人道原則、以及考慮防疫前提之下,如果有任何需要緊急離開香港、需要緊急抵達台灣的媒體從業工作者,希望內政部移民署、希望台灣政府,可以盡速接納他們的申請。」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律師:「知的權利沒有了。北韓與中國發生什麼事,你們不知道,因為嚴厲的新聞控制。香港以後這狀態可能很快會變成一個,你看到香港所有媒體都是發通稿的,(中共)新華社的通稿,這是他們(中共)的目標。」「現在(中共壓迫的)情況說,你要嘛進小監獄、要嘛躺平在香港這座大監獄,要嘛就離開香港,非常可怕。」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馮詔天:「其實它(中共)是想要逐步一步一步,把整個香港的文化及人都消滅。」

香港旅台歷史作家 徐承恩:「(對)這個威權邪靈,要直斥其非,我們要直接指罵。」「香港很多傳媒是親中媚共,(他們)不敢碰的新聞,立場新聞就是本著追求真理的立場,都一一報導出來,對(中共)政權來說這就是『煽動』。」

民團也呼籲台灣立法院,在本會期最後,盡快通過已經一讀的港澳條例增修第60條之1「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草案,強化民主防衛,防止中共利用香港特殊地位滲透台灣,並更妥善幫助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何韻詩遭捕 蘇貞昌譴責中共不守諾.台灣需警惕

「誰有罪」在台香港漫畫家聲援立場引發共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