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禁載一般客 1/23前因應國外返鄉潮為主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右)今天表示,因應桃機群聚事件,因此防疫措施有所檢討,要求防疫計程車不能載一般旅客,1月23日前交通部以包車方式,讓司機都以載送從國外返鄉的旅客為主。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因應桃機群聚事件,因此防疫措施有所檢討,要求防疫計程車不能載一般旅客,1月23日前交通部以包車方式,讓司機都以載送從國外返鄉的旅客為主。

為了防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成為破口,交通部即日起禁止防疫計程車載一般旅客,且1月23日前每天每車補助新台幣3500元,若司機被查獲違規,將追回補助,並取消排班資格。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110年幸福巴士成果分享與未來展望記者會」,會後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機場工作人員的量能都沒問題,而且因應桃園機場群聚事件,今天也把所有防疫措施做了檢討,包含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及高雄機場,防疫計程車都不能載一般旅客,交通部也用包車方式,讓司機在1月23日前都以載送國外返鄉旅客為主。

王國材說,由於高雄小港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入境的旅客較少,因此過去有司機會一天排班當防疫計程車,隔天就在市區跑載一般旅客,但因應這次疫情,要求防疫計程車就只能當防疫計程車,把旅客載到目的地後,就要落實清消,並把窗戶打開,返回機場等候區也要再做一次清潔消毒。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自1月11日起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抵台時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須待檢驗陰性結果出爐才放行,陽性直接後送醫院。

王國材指出,歐美等地的疫情較為嚴峻,因此希望能把風險控制在入境到防疫計程車的這段,由於機場比較空,採檢空間都還夠用,其他包含清消、廁所等都有規劃,指揮中心今天也會再次勘查相關動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