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群聚 黃珊珊:新增母子檔確診

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添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上午表示,新個案為一組母子檔,細節等中央公布後再對外說明。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與黃珊珊,4日上午視察東區地下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外傳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添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表示,新個案為一組母子檔,細節等中央公布後再對外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與黃珊珊今天上午視察東區地下街接種站,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外傳北市幼兒園群聚又有新個案,黃珊珊回應,下午中央宣布後,才能說明細節,但證實新增一組母子檔確診。

針對北市出現數名父母陪病染疫,是否調整陪病標準作業流程,柯文哲說,12歲以下確診者不管住院或在專責防疫旅館都要家長陪伴,等同讓本來沒得病的大人照顧確診者,雖然接種過2劑疫苗者即使感染Omicron變異株,得病也不會很厲害,但總是有改善空間。

媒體還問到,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率特使團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現有一名宏國大使館人員確診,是否擔心接種高端疫苗的賴清德狀況;柯文哲表示,打高端不見得沒有保護作用,就像密醫不見得醫術比有醫師執照的差,但密醫上法庭一定必敗。

另一方面,台北市重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約系統,今天跟明天開放6萬8387劑的BNT疫苗追加劑讓民眾預約;柯文哲對此表示,BNT跟莫德納在醫學上一樣好,不打BNT也沒有那麼多莫德納可打,呼籲民眾盡快預約;蔡炳坤則補充,今天開放半小時,已經有4863人預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